很好,


  托巧霓的福,我搶先觀賞了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。


  首映會,口碑場。


  很推薦大家去看。


  大叔問我:最感動的是什麼?


  我想了想:其實每一段納棺都讓我感動。或者說,觸動。


  小時候不懂事,卻經歷最親愛的祖母的離去。長大後,最難忘的是父親眼眶裡的淚珠,在那場意外的風暴裡,他萬分不捨的神情。


  長大了些,難忘的是外婆的悲傷。難過的是她老去的身影。


  忘不了的是最親貴的兩位長輩,卻用著最遙遠的距離,最漫長的時光,換來短暫的相聚。如果不是父親的提醒,我想我永遠不會記得我牽過這雙手,不會看見那欣慰的眼神。也不會知道自己是這麼的笨拙。


  最感動的是什麼?


  每一段納棺,我都用最激動的情緒,滴落最平靜的淚水。


  感動著:丈夫對妻子的不捨。


  感動著:父母疼愛子女的天性。


  感動著:子女對父母的懊悔。


  感動著:血濃於水的親情。


  最感動的是什麼?


  是我的手,被大手握住的溫暖。


 


  


  雖然,前面的大頭擋住了我1/4的字幕。


  雖然,動人情節時還有欠揍的嚼爆米花聲。


  


  最感動的是什麼?


  ”外子,是納棺師”,被肯定 的感動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開場,在大雪紛飛的畫面。就像大悟的心情,一切是那樣的霧茫茫一片。


  假若在對工作的抉擇時,大悟選擇了放棄,那麼他是否就不會面對妻子與朋友的誤解?然而,若他真的選擇了放棄,那麼,他將少了這麼多內心的感動。


  劇裡的每一段納棺,我都用最激動的情緒,滴落最平靜的淚水。


  感動著:丈夫對妻子的不捨。


  感動著:父母疼愛子女的天性。


  感動著:子女對父母的懊悔。


  感動著:血濃於水的親情。


  有人問我:最感動的是什麼?


  我想了想:其實每一段納棺都讓我感動。或者說,觸動。


  小時候不懂事,卻經歷最親愛的祖母的離去。長大後,最難忘的是父親眼眶裡的淚珠,是他對母親萬分不捨的神情。


  長大了些,難忘的是外婆的悲傷。難過的是她老去的身影。


  忘不了的是最親貴的爺爺,他用最遙遠的距離、最漫長的時光,換來短暫的相聚。如果不是父親的提醒,我想我永遠沒有機會主動牽起他的雙手,不會看見他那欣慰的眼神。也不會知道自己對於表達關心是這麼的笨拙。


  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選擇,你並不知道這一個決定是對或錯?也不知道選擇了,將面對什麼樣的難題。但是,若不做選擇,終將得不到任何收穫,無論是快樂或是挫折。沒有,什麼都感受不到。


  每一個抉擇,都有它存在的意義,當這個選擇帶領你走向失望,那麼你必定在失望中擁有更多學習的機會;當這個選擇帶你走向快樂,那麼你為什麼不選擇它呢?


  不要害怕生命中的轉捩點,它的存在,是為了你而存在。


  最感動的是什麼?


  是我的手,被大手握住的溫暖。


  是美香對丈夫,發自內心的肯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TY-HUNG 的頭像
    MISTY-HUNG

    藍天下的貝殼隨想

    MISTY-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