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今日話題>我也來數一下我目前在哪些地方打工過吧!


        最最早以前,曾經幫補習班發傳單。就是有國中生升學考試時,我們就去學校裡發面紙發水請人家填問卷。如果是大學的學測統測比較累,要搶在別的補習班前發答案,來打響知名度。印象沒錯的話,是兩天1000元。呵~那時還滿開心的,終於會自己賺錢。


  再來是生鮮超市的打工。就是比較小型的賣場,類似頂好.全聯社那種的,我待的那家叫喜美。什麼都要學:補貨.抄貨.收銀,偶爾要支援生鮮區。生鮮區真是一大門學問,要把今日所有菜價背起來,還有水果的價錢,雜糧的價錢,要清理肉類及魚類的放置架,不然會髒髒的影響賣相。打工了近半年,大概有4個多月我都被調在收銀台,因為我是當時站收銀台沒有少過錢錢的員工之一,所以店長就一直安排我站收銀。中元節時,曾經創下從早上9點站到晚上11點的佳績。本來還會出去走動走動補補貨,到傍晚我根本走不出收銀台,除了客人超多外,我已經腳痠到不想動了。 (是滴,我們收銀台是沒有椅子的。)還有另一個壯觀的景像是:推車全數清空!!!也就是說,那段時間我們家所有的推車都在賣場裡,那是多擁擠的一個景象啊!!!還有更奇怪的一點,我待的超市有前後門可出入。我們意外發現,前門的堆車會一直減少,後門的推車會一直爆滿(我們有拉一堆回前門喔,情況還是一樣。)也就是說,客人都從前門進來...從後門出去啊!!!啊,你家的車是不要了嗎?
  就這樣,我在超市待了半年的晚班工讀生,然後因為大一課業壓力大所以離職了。之後又有回去一次寒期一次暑期,做得事情就比較雜了(因為短期嘛~)。


  接下來這個打工真的是把我寵壞了。我在風潮音樂的童綜合專櫃打工,在那裡我可以聽著優美的音樂,簡單的閱讀一些課外書,還可以跟客人分享許多好聽的CD,聊著聊著就認識了很多很多人,吸收了各種不一樣的資訊。環境好,時薪高,還符合自己的興趣,上班自己一個人,下班可以很準時。 那是我做過最快樂的工讀了。待了半年,後來撤櫃了。偶爾會去台中門市代代班,但是距離有點遠,去的機會不大。


  目前我是在山葉音樂教室裡做門市工讀,可以訓練我對付小孩子的功力。不過通常拿出糖果餅乾就可以把他們KO了...不是啦,是安撫好。但是做的事有點雜:要確定小朋友來上課了沒,所以一定要認得每個小朋友的樣子和名字;有分個別班和團體班,團體班一次就一二十個小朋友上課,剛開始點名都點到頭昏腦脹,不知道哪個來了哪個還沒來。(不是直接在教室裡喊名字喔,是他們會拿上課證來給我們簽,可是有的小朋友會直接跑進去,如果老師已經開始上課我們就不好意思進去問了。)有時後還會有認錯小朋友的時候,要不然就是每次都要問他:你叫什麼名字呀?可是小朋友有時害羞有時咬字不清,結果我還是要拿著課表猛背姓名。每個整點都是點名的混亂時間,再來是接電話,有時候才剛坐在電腦前要查個東西,電話就來啦,剛接完...又打來啦,那時心裡真的會浮現(賣溝卡啊!!!)~
  然後是有進書時要點書,樂譜是一大門學問,至少到現在我還背不起哪些書是在哪,甚至有些書名我都還沒看過,光是進完書要上架都會有找不到書櫃的情形。最後是清潔工作啦,下班前一定要的,通常那都是放鬆時間,但是偶爾當天的錢出問題時,清潔工作就會變成累贅。(因為會希望可以準時下班嘛。)可怕的是:我竟然也在這待了半年了!真是可怕可怕,時間還真快啊。


  明年這時候我大概就在找正職工作了吧。或者,明年這時候我就要嫁人了咧?呵呵,有沒有可能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TY-HUNG 的頭像
    MISTY-HUNG

    藍天下的貝殼隨想

    MISTY-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